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第一次捐赠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2007年9月27日上午,全国妇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汇聚爱心 共享中华”——迎奥运 携手助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第一次捐赠仪式。全国妇联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全国妇联副主席、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黄晴宜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莫文秀主持了大会。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张世平首先介绍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目前的建设情况。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在党和国家的重视和支持下,特别是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的亲切关怀以及全国妇联书记处的直接领导下,博物馆各项建设工作进展顺利。建成后的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是一个具有收藏、研究、展示、交流、教育等多项功能的国家级博物馆,全方位、多视角展示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妇女儿童的生存状态、地位变化、文化习俗和社会贡献。

大会隆重举行了捐赠仪式。顾秀莲副委员长等领导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及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郭力文大姐等首批支持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爱心捐赠单位和个人颁发了捐赠证书和奖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向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捐赠了1000万元人民币,是博物馆目前收到的最大一笔捐赠。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吕波先生作为第一次捐赠单位的代表、玫琳凯集团中国区总裁麦予莆先生作为有意向捐赠单位的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他们都表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是一项重要的社会工程,更是一个社会公益项目;是国家的大事,更是每个华人的大事。支持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是对妇女儿童事业表达了一份爱心,展示了一种责任,体现了一种激情,是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共享祖国繁荣盛世的最好体现。

捐赠仪式的感人场面也鼓舞了大会现场的众多企业界代表和爱心人士,不少与会企业在现场纷纷表示要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贡献力量,争做下一批的“汇聚爱心 共享中华”爱心行动参与者。

顾秀莲副委员长在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她高度阐述了建设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意义,充分赞扬了首批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奉献爱心的单位和个人。并指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建设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是我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国家文化事业发展中的一项创举;是老一辈革命家和几代妇女儿童工作者的美好夙愿,更是占我国人口60%以上妇女儿童的热切期盼;共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是在中华民族繁荣富强的大环境下,共享盛世,参与奥运、展示责任、同创辉煌的历史契机与荣耀。顾秀莲副委员长最后呼吁,热切欢迎社会各界和海内外爱心人士都来支持这项意义深远的事业,为共同助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献出我们的爱心,为迎接奥运、构建和谐、振兴中华而共同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