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馆藏荟萃 |  
宋鱼水“最美奋斗者奖章”2019年

此枚奖章由全国妇联副主席(兼),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宋鱼水同志捐赠。2019年,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宣部等部门表彰了278位“最美奋斗者”,他们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杰出先进人物,有56位女性位列其中。宋鱼水同志作为从基层成长起来的优秀法官代表和杰出女性代表,承办了大量涉及国计民生的案件,被当事人誉为“辨法析理、胜败皆服”的好法官,并在引导广大女性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提高妇女法制建设能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奖章采用银胎镀金工艺,直径49mm,寓意为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厚7mm,寓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奖章上部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下部分为“最美奋斗者”奖章,整体设计体现仪式感、庄严感和时代感,彰显“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内涵。(撰稿:张晶晶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