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馆藏荟萃 |  
刘清扬参加中国妇女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保存的代表签名纪念册

image.png

刘清扬(1894~1977),天津人,“觉悟社”首批成员,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周恩来同志的入党介绍人,也是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者与领导人之一。

1949年3月24日至4月3日,中国妇女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平召开,这是中国妇女有史以来第一次全国规模的盛会,共有代表466人参会。会议宣布成立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通过《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执行委员会,制订了妇女运动的方针任务,为新中国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

中国妇女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各族各界妇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大团结,中国妇女运动进入崭新的历史阶段。此件刘清扬保存的纪念册,内有多位妇女代表签名,是妇女一大的珍贵见证。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