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隆重揭牌 刘延东致信祝贺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网

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致辞  中国网 吴静/摄影

 

全国妇联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主持仪式 中国网 吴静/摄影

 

全国妇联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赵东花介绍建设情况 中国网 吴静/摄影

 

    全国妇联名誉主席彭珮云,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与陈至立共同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揭牌。中国网 吴静/摄影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隆重举行揭牌仪式

刘延东致信祝贺 陈至立出席并致辞

在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我国第一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于2009年9月26日上午在京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发来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刘延东在贺信中指出,博物馆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陶冶情操、启迪智慧、提高文化修养的重要场所。作为我国第一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建成搭建了一个研究、挖掘、展示、宣传女性文化的重要平台,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了一个传承中华美德、提高综合素质的教育基地。这是我国妇女儿童事业和公益文化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她希望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丰富的陈列、先进的管理、一流的服务,发挥好对外宣传窗口、文化交流平台、思想教育阵地的功能,为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陈至立在致辞中说,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是一座记述和颂扬中国妇女伟大历史功绩的丰碑,是一座标志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快速发展的里程碑,将成为妇女儿童的良师益友,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基地。希望社会各界、各方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妇女儿童博物馆的发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作为一个多元化、社会化建设项目,得到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得到了各级地方妇联组织、各兄弟文博单位、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支持。整个博物馆建筑面积约3.56万平方米,展陈面积约0.8万平方米,内设古代妇女馆、近代妇女馆、当代妇女馆、国际友谊馆、女性艺术馆、女性服饰馆、古代儿童馆、近代儿童馆、当代儿童馆、儿童玩具馆、儿童体验馆等11个固定展馆。

全国妇联名誉主席彭珮云,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仪式并与陈至立共同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揭牌。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主持仪式。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赵东花在揭牌仪式上介绍了博物馆建设的基本情况。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参加仪式并致词。

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全国妇联专兼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单位的领导以及北京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领导、建设单位代表、儿童代表、部分省区市代表约3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于2010年初向社会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