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第一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奠基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新华社

中国第一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2006年3月25日在北京举行奠基仪式。

“博物馆的建成,将填补中国博物馆建设的一项空白,为宣传男女平等、陶冶情操、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做出积极的贡献。”全国妇联副主席黄晴宜在奠基仪式上说。

据了解,开建的博物馆位于北京东长安街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北侧,建筑面积3.56万平方米。

博物馆将设妇女馆、儿童馆、临展区、多功能会议厅和其他相关配套设施。妇女馆将以中国妇女生活和发展史为陈列主线,以编年与专题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妇女的生存状态、地位变迁、文化习俗和社会贡献,展示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成就和中国女性的时代风貌。

儿童馆将通过历史回顾、专题陈列和参与互动等方式展示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儿童的生存状态、地位变化和文化习俗,为儿童提供一个学习、体验、娱乐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