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与女飞行员亲切握手 李丹/摄影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代表全国妇联向飞行员赠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与中国首批女歼击机飞行员的合影  李丹/摄影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赵东花与女飞行员亲切交谈 李丹/摄影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有关领导与女飞行员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李丹/摄影

 

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大厅,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空军政治部副主任宋琨少将与女飞行员合影  李丹/摄影

 

宋秀岩接见女飞行员 宋琨出席

本报讯 2月6日上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来到这里参观,亲身感受中国妇女儿童在社会历史发展中的地位变迁以及中国妇女儿童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参观前,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接见了女飞行员,并向她们赠送了纪念品。空军政治部副主任宋琨,全国妇联九届兼职副主席、空军指挥学院原副院长刘晓连等出席活动。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赵东花主持活动。

宋秀岩指出,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是中国女性的骄傲,是当代中国女性的杰出代表。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仪式上,女飞行员们凭着良好的心理素质、坚强的意志以及精湛的技术,穿云破雾,飞上蓝天,飞越天安门上空,一展巾帼英姿,赢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赞扬,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肯定,展现了当代中国女性的风采。她希望,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不负重托,继续发扬空军的光荣传统,发扬历代女飞行员的优良作风,创造新的业绩和辉煌。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办公厅主任张静,空军政治部组织部部长石华,空军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徐汇东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女飞行员代表还向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赠送歼击机模型。

参观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后,女飞行员们表示,中国女性的博大智慧和勤劳善良,为推动历史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她们自强不息、奋发拼搏的精神时刻激励着女飞行员们。她们表示要继承发扬我军及空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有效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女性的风采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