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喜迎嘉宾同庆“三八”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在全世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之际,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以崭新的形象迎来了一批批羡名而来的参观团体,3月1日至3月8日以来,共接待参观团体50个,参观人数约3000人。

3月8日下午两会“港澳”女代表女委员来到博物馆参观。她们无比感叹中国有这样一个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专题性博物馆。通过参观,她们不仅了解了中国妇女儿童的生存状态、地位变迁、文化习俗、社会贡献,而且为中国妇女儿童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欣喜与振奋。

3月1日至3月8日博物馆还接待了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共党史研究室、外交部、交通部、中国人民银行等中直国家机关的代表团;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北京市政协、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天津市北辰区天穆镇人民政府、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公安局等各省市代表团;国防大学部队代表团;台湾高高屏地区乡镇干部参访团。代表团成员有两会女代表女委员、国家机关领导和工作人员、部队官兵、各级妇联和妇女干部、女教师、女作家、女法官、公交女职工、环卫女工等。

代表团对博物馆的场馆设计、展陈内容、服务讲解给予充分的肯定,不少参观者还欣然提笔留下热情洋溢感言和励语。他们一致认为通过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妇女对人类文明与社会发展的巨大贡献;深刻体会到党和政府对妇女儿童的关心和爱护;亲身感受到我国妇女儿童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参观者中女性居多,她们无比感慨中国女性社会地位不断提升,内心油然而生作为中国女性的自豪,倍感女性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重大。男性代表参观后感慨万千,不少同志是第一次系统了解妇女儿童的历史。通过参观他们对女性的社会贡献有了新的认识,有的男同志还提出要进一步展现传统观念对女性带来的不公平,让更多的人重视女性的价值与贡献,加快推动男女平等。

参观团成员真诚祝愿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越办越好,成为宏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中华文化的舞台,展示中国女性优秀品质的历史长廊,与世界妇女儿童交流的桥梁。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