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2010•中国女性艺术大展”在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网

  宋秀岩、王文章、冯远、赵长青、顾玉才为开幕式剪彩  李丹/摄影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在开幕式长卷上签名留念  李丹/摄影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在开幕式上致词 李丹/摄影 

 

女艺术家代表王迎春在开幕式上发言 李丹/摄影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高素坤主持开幕式 李丹/摄影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参观画展,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张静陪同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参观画展,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张静陪同 李丹/摄影

 

中国网3月25日讯 “2010•中国女性艺术大展”开幕式25日上午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隆重举行。本次展览由全国妇联、文化部、中国文联共同主办,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承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为本次展览开幕式笔会的巨幅作品“流芳百载四季图”题跋。

今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和国际妇女解放运动100周年。“2010•中国女性艺术大展”是全国妇联“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富有特色的女性艺术展览,展示悠久灿烂的中华女性文化,进一步推进女性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展览有书画笔会和学术研讨会等系列活动,汇聚了百余位知名女艺术家,展出了富有特色的我国当代女艺术家的精品力作,展示了我国女艺术家创作的杰出成就和女艺术家的才华。本次参展的作品主要包括绘画、书法、雕塑等约一百五十件作品。

开幕式上,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冯远,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长,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长青参加了开幕式并为开幕式剪彩。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赵东花致词。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张静、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崔郁,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顾问组成员,全国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全国妇联老干部书画研究会代表,参展女艺术家以及展览艺术委员会成员等。

此次展览的展出时间是2010年3月25日至4月10日。(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