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新疆民族团结小使者和玉树小朋友齐聚妇儿博物馆庆“六一”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赵东花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后右一为新疆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建玲,后中为青海省妇联副主席代吉,后左一为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朱宝明。李丹/摄影

 

5月29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国首家国家级妇女儿童博物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门前的广场上一派热闹景象:100多名来自新疆以及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少年儿童一起在这里高高兴兴地迎接自己的节日。

促进民族团结、关爱灾区儿童,加强各民族少年儿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让各族少年儿童充分感受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是本次活动的初衷。

在欢迎仪式上,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赵东花对新疆、玉树小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小朋友们赠送了书包、文具、书等礼物。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特意为孩子们专场开放玩具馆、体验馆、儿童馆,还安排了手印泥留念、手工折纸、现场绘画等互动活动。

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临展厅里举办了“童心向未来---儿童绘画作品展”,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中国儿童中心共同举办,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朋友的200余幅精彩画作。

100多名各族少年儿童欢聚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里,欣赏充满童趣的画作、折起五颜六色的纸鹤,还纷纷拿起画笔绘出自己心中的美好家园,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喜迎“六一”。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