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欢庆“三八”国际妇女节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在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作为我国第一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里热闹非凡,迎来了一个参观接待的高峰,自3月1日至3月9日,共接待参观团体51个,参观人数5000余人。

3月1日至3月9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和全国“三八”红旗手,以及中宣部、公安部、中联部、中直党校、外交部、商务部等中直国家机关的代表团;北京市妇联、河北妇联、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等各省市代表团;还有美国硅谷女性代表团以及总参61785部队代表团。参观的观众有国家机关领导和工作人员、部队官兵、各级妇联和妇女干部以及各行各业的职工,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天真可爱的孩子。

观众们称赞妇女儿童博物馆场馆大气、理念现代、讲解热情、服务周到。通过参观妇女儿童博物馆充分认识到中国妇女的伟大,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妇女儿童事业的关心,特别是当代妇女馆让人感到女性地位的提高,女性的杰出成就更令人叹服,来此参观的确是不虚此行。也有不少观众为妇女儿童博物馆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希望展陈更加丰富,儿童馆里互动性更强、更为孩子们所喜爱。

观众们纷纷祝愿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越办越好,成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中华文化的舞台,成为广大妇女儿童的“良师益友”和“温暖之家”。

 

2011年3月7日下午,巾帼建功标兵代表团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李丹/摄影

 

2011年3月6日下午,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代表团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2011年3月7日下午,美国硅谷女性代表团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李丹/摄影

 

2011年3月8日下午,中宣部女工委代表团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李丹/摄影

 

2011年3月8日上午,中直党校代表团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李丹/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