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首页·走进妇儿博物馆·社会讲座回顾


“好妈好爸大讲堂”第二讲 解读儿童早期教育
 

“好妈好爸大讲堂”第二场公益性讲座于5月21日下午14:00—16:00在我馆多功能厅成功举办,近300名家长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受邀讲课的是北京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儿科医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早教项目专家戴淑凤教授,本次讲座以“如何促进儿童早期发展”为题,为广大家长们答疑解惑。结合年轻父母最关心的宝宝早期智力开发、心理特点、情商培养及疾病与合理用药等方面的问题,帮助新手爸妈了解如何科学正确的对孩子进行早期教育。

参加讲座的家长不少都是慕名而来,讲座过程中,不少家长专心地拿起纸笔认真地记起了笔记;有的来不及记的,就拿起手中的手机、相机对着幻灯机打出的课件拍摄记录;提问时间里,大家纷纷就存疑已久的问题争相向戴教授求教,专家的专业回答令家长们频频点头,表示受益匪浅。会后,许多家长对此类讲解表示了强烈的支持与参与意愿,并主动询问是否还有机会参加此类讲座,指导自己科学地育儿。

“好妈好爸大讲堂”已成功开讲两场,年内,我馆还将陆续推出更多家教讲座,相关讲座信息可登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网站(www.ccwm.org.cn)和全国网上家长学校网站(www.haomahaoba.com)查询。

    全国网上家长学校常务副校长薛宝根主持讲座。 摄影/李丹
 

    北京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儿科医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早教项目专家戴淑凤教授,以“促进儿童早期发展,奠定最佳人生开端”为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摄影/李丹
 

    家长认真记录,纷纷表示收益颇丰。 摄影/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