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临展介绍 |  

西藏妇女60年影像纪实展

格桑花开·西藏妇女60年影像纪实展

展览时间:2011年5月25日—6月3日

开馆时间:9:00—17:00

(16:00停止入馆,周日、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一层临展厅

展览类型:免费

 

在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之即,一个真实记录西藏妇女60年发展足迹的新闻图片展今日在京拉开帷幕。“格桑花开——西藏妇女60年影像纪实展”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旨在通过西藏妇女60年发展变迁这一历史的和社会性别的视角告诉人们,60年中在西藏妇女身上发生了什么变化,以及西藏广大妇女身上发生的这些变化说明了什么。

用镜头讲述西藏妇女的人生故事,是本次展览的主旨。这些新闻照片以不同历史时期、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物瞬间,定格了和平解放、民主改革和社会主义建设以及改革开放时期西藏妇女生活的真实场景。丰富多彩的西藏妇女群像,也展示了西藏妇女为实现男女平等、谋求自身解放和发展、促进西藏跨越式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