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共享蓝天 快乐成长”六一活动举行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2011年5月31日上午,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北京市东城区教委共同主办的“共享蓝天,快乐成长——2011年六一庆祝活动”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来自东城区20所学校的近400多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丹/摄影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赵东花(左四)、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邓丽(右四)、中国儿童中心书记朱宝明(左三)、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高素坤(右三)、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李小克(左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曾祝(右一)、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杨源(左一)、北京市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刘藻(右二)在现场观看孩子们的表演。      李丹/摄影

 

赵东花书记在六一活动现场上讲话。                              李丹/摄影

 

北京市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刘藻在六一活动现场上讲话。              李丹/摄影

 

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处副处长琚存华在六一活动现场上讲话。李丹/摄影

 

2011年5月31日上午,在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活动广场上一片欢腾,北京市东城区20所学校的近400多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齐聚这里,参加了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北京市东城区教委共同主办的“共享蓝天,快乐成长——2011年六一庆祝活动”。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赵东花出席活动并致辞。此次活动旨在落实中央各部委《关于庆祝201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精神,响应关爱特殊困境儿童群体的号召,积极努力让弱势儿童群体共享城市蓝天,同享文化资源。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农村流动儿童目前已达到2000多万人,仅北京地区接受义务教育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有40多万人。东城区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有万人以上,现基本都已进入公办学校学习。据东城区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保证每一个在东城区居住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都能进入公办学校学习,让他们和北京的孩子一样平等地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同在一片蓝天下茁壮成长。

庆祝活动当天,孩子们满脸洋溢着笑容,头戴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赠送的太阳帽活跃在广场上,将活动现场点缀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他们朴实而真诚的才艺表演赢得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向东城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所在学校赠送了“童心向党快乐成长”文化产品礼包,中国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健康成长基金为孩子们赠送了由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快乐礼物,孩子们欢欣雀跃地穿梭于博物馆展厅中参与文物知识的有奖竞答。通过活动,孩子们徜徉在博物馆知识的殿堂里,近距离感受了传统文化,兴致勃勃地度过了一个极具知识性与趣味性的六一儿童节。

本次活动是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自2010年12月18日正式开馆以来主办的首个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作为全国首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该馆以其独特的展陈内容、丰富的社教活动和优雅的参观环境为我国妇女儿童事业增添了新的教育阵地。

据悉,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把关爱弱势儿童群体作为社会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后,将不定期开展各种针对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为对象的社教活动,让更多弱势儿童群体走进博物馆,感受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这座“妇儿之家”的温暖。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