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馆首批“小小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培训开班仪式上,同学们信心满满、朝气蓬勃。   李丹/摄影  

曾祝副馆长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流,对志愿者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李丹/摄影

 

我馆首批“小小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于6月18日圆满结束,共有18位同学经过考核成为我馆的首批“小小志愿者”。

馆领导对本次工作十分重视,社教部也倾注了极大心血,通过选拔面试、专家讲座、观摩讲解、分组指导、结业考核等方式,提高同学们的讲解技巧和服务能力。

此次招募培训活动还邀请了国内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全程参与指导,其中:齐吉祥是国家博物馆的第一代讲解员,在国内讲解领域享有极高声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文物历史类相关著作达几十部。陶岚琴是国内著名朗诵艺术表演专家,孙敬修故事研究会常务理事,知名少儿语言教育家、从事儿童语言教育几十年,经验丰富。

此项工作从4月启动以来,社会反响强烈,咨询不断、报名踊跃。在历时一个多月的培训课程中,同学们锻炼了心理素质、提高了言语能力、增长了文博知识、并对以后的志愿讲解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做一名合格的讲解员,可真是不简单”(学员李晓彤)、“相信会在自己和老师帮助下越来越好”(学员陈卓萱)、“一定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志愿者”(学员肖景怡)!学生家长也对本次的招募培训工作十分满意,均表示“这次机会太难得了,一定安排好孩子的时间,全力配合”(学员黄睿家长)。

据悉,首批“小小志愿者”将参与博物馆暑期活动。届时,他们将在全体观众面前展示自己的培训成果。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