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志愿者在行动——“小小志愿者”首次接待获好评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我馆“小小志愿者”经过前期系统的讲解培训,7月6日“小小志愿者”首次接待观众,将培训成果做以展示。

当天,接待汇文一小的学生及家长、阳光基金组织的打工子弟学校学生共计130余人。小志愿者们的优秀表现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赞誉,很多观众还专门细致咨询我馆“小志愿者”培训的相关事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老师和家长们纷纷表示:由小志愿者来讲解,不仅增添了参观博物馆的乐趣,还拉近了孩子与博物馆之间的距离。

未来,“小小志愿者”将成为我馆讲解接待的一项特色内容。针对儿童观众的讲解将基本由小志愿者来完成;而针对成人观众的讲解接待也会加入小志愿者讲解部分儿童馆的环节。从而突出我馆展陈主题,体现服务特色。

“小小志愿者”黄睿为汇文小学的同学们讲述《拾珠不昧》的故事。      李丹/摄影

 

“小小志愿者”——三年级的宋家安引领打工子弟学校的同学们走进近代儿童馆。   于晖/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