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做党的女儿 学时代楷模”少先队女生小干部参观展览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7月13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接待了一批特殊的小观众,来自北京市东城区各学校的近80名少先队女生小干部参观了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承办的纪念建党90周年“党的女儿 时代楷模——百名优秀女共产党员风采”展览。

 此次活动,积极响应了“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教育内容,“做党的女儿 学时代楷模”参观活动,使女生小干部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优秀女共产党员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瞻仰了先辈们为祖国、为人民、为党的事业奉献青春和生命的巾帼风采。参观过程中,小干部们认真听取讲解,细心书写笔记。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长大后继承先辈革命精神,报效祖国。另外,博物馆还专门配备了一批“小小志愿者”提供讲解服务,在互动过程中,孩子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将激励着她们在学习中、生活中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使她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增强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

 迄今为止,“党的女儿 时代楷模”专题展览已经先后接待了青少年儿童观众500人左右。此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28日,参观报名仍在火热进行中。

少先队女生小干部走进“党的女儿 时代楷模”展览大厅。      李丹/摄影
 

小干部们正聚精会神地听取讲解,认真书写笔记。      李丹/摄影
 

大家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先辈们和蔼的面容。      李丹/摄影
 

小干部们认真聆听“小志愿者”的讲解。      李丹/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