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彭珮云、顾秀莲参观"优秀女共产党员风采"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彭珮云、顾秀莲与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博物馆馆长赵东花、常务副馆长高素坤、副馆长李小克、曾祝、杨源及博物馆小志愿者合影。 李丹/摄影

彭珮云、顾秀莲认真细致观看展览  李丹/摄影

彭珮云向展览题词:“向优秀的女共产党员学习”  李丹/摄影

顾秀莲听取讲解员介绍展览中人物故事  李丹/摄影

7月16日下午,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名誉主席彭珮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来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在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赵东花的陪同下,参观了由全国妇联主办的“党的女儿 时代楷模——百名优秀女共产党员风采”展览。

彭珮云、顾秀莲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展览,对展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展板上一百名优秀女共产党员的事迹介绍和图片她们逐一认真观看,仔细地听讲解员的讲解,看到专门为这次大展制作的人物纪录片和特意收集来的文物,连连称赞说“珍贵、难得”。她们认为,展览做得非常好,非常感人,值得大家好好参观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举办这样的展览十分必要,能够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沿着先辈的足迹不断前行,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大贡献。看过展览后,彭珮云欣然为展览题词:“向优秀的女共产党员学习”。顾秀莲题词:“缅怀英烈史 永远跟党走”。

此次展览是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一份厚礼。展览分为六个部分,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突出展示红军长征女战士、抗日女战士、解放战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后优秀女共产党员以及中国妇女事业发展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女性先进分子,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百位杰出女共产党员的光辉事迹,是千百万中国妇女在党的领导下矢志不渝、浴血奋斗的写照和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的见证。

展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中直机关各单位、北京市各级妇联组织、北京市中小学等纷纷组织代表参观展览。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