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华大家园”全国夏令营走访全国妇联并参观我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赵东花致欢迎词  李丹/摄影

东花书记向小营员们介绍《党的孩子经典故事》小画书  李丹/摄影

中关工委副秘书长、中关工委公益文化中心顾问李启民为小营员们讲话  李丹/摄影

 

7月26日上午,参加中华大家园第二届夏令营主营的100多名小营员和同行的60多位老师一起参加了“‘中华大家园’第二届全国夏令营营员走访全国妇联领导及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活动。

小营员和老师们在活动当天的上午9:00就到达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并纷纷在博物馆的序厅拍照留念,满怀期待的等候活动开始。9:30走访和参观活动正式开始,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赵东花致欢迎词。东花书记对小营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及“党的女儿时代楷模”大展的情况,表达了对小营员们殷切的厚望和美好的祝福。随后,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向小营员们赠送了《党的孩子 经典故事》小画书。最后东花书记、中关工委副秘书长、中关工委公益文化中心顾问李启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官员赵颀、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曾祝与小营员们合影留念。

此次夏令营活动的主题是“各族儿童心向党、争当时代小先锋”,小营员和老师们分为四组,参观了博物馆的儿童馆展区及“党的女儿 时代楷模”大展。小营员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优秀女共产党员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瞻仰了先辈们为祖国、为人民、为党的事业奉献青春和生命的巾帼风采。参观过程中,小营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并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长大后继承先辈革命精神,报效祖国。

这次走访和参观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们进一步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下一代少年儿童的关怀和爱护,感受到社会各方面对他们帮助,也让他们对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