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小小志愿者"培训——2011年暑期班活动圆满结束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锻炼从培训的“开班仪式”上的自我介绍就开始了!有人落落大方,有人紧张胆怯……  史春晖/摄影

 

我馆“小小志愿者”培训——2011年暑期班活动已于8月9日至8月20日顺利开展,共有15位同学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馆领导对本次工作十分重视,社教部也倾注了极大心血,注重课程安排的科学性、合理性,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在10天上午的集中培训中,通过心理素质锻炼、讲解技能培训、专家讲座、观摩讲解、分组指导、结业考核等方式,提高同学们的讲解技巧、增长了文博知识、并对以后的志愿讲解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8月20日上午,15位同学把10天来的培训成果在馆方人员和家长们面前做以展示,为此次培训活动画上了圆满了句号。

此次招募培训活动还邀请了国内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全程参与指导,其中:陶岚琴是国内著名朗诵艺术表演专家,孙敬修故事研究会常务理事,知名少儿语言教育家、从事儿童语言教育几十年,经验丰富。齐吉祥是国家博物馆的第一代讲解员,在国内讲解领域享有极高声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文物历史类相关著作达几十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小小志愿者”培训活动,已成功举办2次。2011年5-6月的首批“小小志愿者”招募培训成果就受到了极大的社会关注。首批培训的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小小志愿者”已经在暑期承担起了博物馆儿童馆的讲解工作,为前来博物馆参观的社会各界观众实施志愿讲解服务,而且还受到了国家及妇联领导在内的所有观众的广泛赞誉。

鉴于首次培训工作的成功经验,此次培训工作从筹备之初就力争更加科学和完善,不仅增加了培训次数,更丰富了培训内容。学生家长对于此次培训成果也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为孩子在培训后的进步而兴奋不已。相信在这批参与培训的学生中,也一定会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博物馆“小小志愿者”,走上博物馆讲解岗位,为观众们实行志愿讲解服务。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