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走进文化 探索世界——打工子弟走进妇女儿童博物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2011年10月12日、13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携手阳光文化基金为两所来自远郊区县打工子弟学校的350名学生奉上文化大餐。由于地处偏远,这些学生没有机会参与文化活动,为他们提供走近文化的机会显得尤为重要。

活动开始时,学生分为三组,由讲解员带领参观。参观结束后,其中两组学生分别来到文化空间和二层儿童馆进行“我心中的博物馆”的绘画活动。另外一组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于博物馆三层儿童体验馆进行体验活动。在活动的过程中,学生们不仅感受到博物馆所散发出的文化魅力,通过绘画活动将这种魅力用艺术手段进行表达,还通过体验感受社会认知社会。(文/汪文静)

同学们愉快地参观博物馆                 摄影/郝轶超

同学们在儿童馆进行绘画活动            摄影/郝轶超

同学们在体验馆参加抢答活动              摄影/郝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