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感恩母亲 感知自己”亲子活动顺利举行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1年11月26日上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与东城区教委共同举办了“感恩母亲 感知自己——‘蓝天工程’资源单位开放日亲子活动”,本次活动迎来了来自花市小学、天坛东里小学、永生小学、前门小学、回民实验小学和金台书院小学的200多位师生及家长。

活动分为“了解历史、感知自己”的参观活动、“以心体味、感恩母爱”的游戏环节和“我领妈妈去欣赏”的亲子自由活动三个部分,丰富了同学们的历史知识,同时也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沟通与感情。

9:00活动正式开始,东城区青少年课外活动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磊介绍了蓝天工程和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社教部副部长梁红为同学们致欢迎词,并对我馆的展陈和丰富多彩的社教活动做了介绍。随后,母亲们参观了我馆的五、六层,了解了当代妇女在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妇女事业蓬勃发展的全新气象,也欣赏了我国56个民族女性服饰所展现出来的智慧与美。而同学们则在对博物馆二层的参观过程中,了解了儿童生活发展变化的脉络,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儿童代表。

游戏环节是本次活动的高潮,“小手拉大手”是通过对手的触摸,让孩子找到自己的家长。虽然蒙住了眼睛,但是大部分的学生还是准确的找到了自己的妈妈/爸爸,同时,在仔细寻找的过程中,同学们也都对妈妈操劳的手有了细致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替妈妈分忧,好好的保护好妈妈的手,保护好自己的爸爸妈妈。在欢乐的氛围中,我们结束了集体活动,同学们纷纷拉着自己的家长,进入不同的展厅,享受愉快的亲子时光。(文/史春晖)

东城区青少年课外活动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磊讲话    摄影/于晖

   我馆社教部副部长梁红向同学和家长致欢迎词     摄影/于晖 

同学们被儿童馆的展陈牢牢吸引住了    摄影/于晖

家长们参观女性服饰馆    摄影/于晖

小手拉大手,跟着感觉走     摄影/于晖

这回轮到妈妈来找我了     摄影/于晖

趁着没上场,先找找特点    摄影/于晖

哈哈,我们都胜利了    摄影/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