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新世纪 新女性"全国女性摄影作品展在京举行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网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黄晴宜(左二)、中直工委副书记赵凯(右三)、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姚志平(右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赵东花(左一)参观展览  李丹/摄影

出席领导为开幕式剪彩  李丹/摄影

赵东花同志致辞  李丹/摄影

全国妇联宣传部巡视员兼副部长张小媛主持开幕式  李丹/摄影

3月2日下午,“新世纪 新女性”全国女性摄影作品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拉开帷幕。此次摄影作品展由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中央直属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旨在从女性视角出发,反映新世纪以来,中国女性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教育以及生态文明、家庭生活等多方面的发展变化,弘扬中国女性在和谐社会建设中所表现出的积极风尚,展示中国女性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独特风格和魅力。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黄晴宜、中直工委副书记赵凯、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姚志平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作者代表及获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发证书和奖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赵东花为展览致辞。

据了解,此次影展面向全国女性进行了广泛征集,从女性摄影爱好者和女摄影家投送的近七千幅作品中精选了近140幅进行集中展示,照片的作者既有国家领导人、也有普通女工;既有专业摄影家、也有初学摄影不久的业余爱好者;既有青春少女,也有耄耋老人。

摄影作者用手中的相机把中国女性的“魅力十年”化作一幅幅美丽的风景展示在观众面前。女性眼中的女性、女性眼中女性的变化与发展、成长与进步成为本次影展的亮点。此次影展内容丰富,题材广泛,拍摄技法细腻,视角独特,每一幅作品都渗透着女性摄影者们赋予它的精神内涵和社会责任,为广大爱好摄影的朋友们呈上了一次极富魅力的视觉盛宴。

据悉,“新世纪 新女性”全国女性摄影作品展即日起至3月24日期间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一层多功能厅展出,届时,主办方还会开展与展览相关的一系列社教活动,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