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清明习俗记心间 民族精神代代传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清明”是我国重要的民间传统节日,习俗众多、意义深远。3月30日至4月28日,社教部面向北京市各小学推出了以“清明习俗”为主题的文化传承体验活动。

活动由“三言两语识清明”、“诗词歌赋品清明”、“五彩风筝炫清明”和“革命先烈忆清明”四部分组成。一方面通过知识宣讲、诗歌赏析及动手绘制风筝图案等环节加深学生对这一传统节日文化层面的认知和理解;另一方面通过组织学生参观展陈、聆听英雄人物故事、缅怀革命先辈等形式对学生实施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增强他们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时代感。

据了解,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共有来自遂安伯、东城回民等10所小学的近500名师生参与此项社教活动。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集知识型、趣味性于一体,内容丰富、设计合理,对提高学生的思考能力、动手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有着很强的推动作用。

清明社教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清明节知识

同学们认真思考并参与清明知识问答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