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魅力北京 百场讲述”活动在我馆拉开序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由北京市文物局组织的北京博物馆志愿者“魅力北京,百场讲述”——北京博物馆志愿者讲述团活动启动仪式及首场讲述于5月12日在我馆隆重举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曾祝、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刘超英、北京博物馆学会秘书长崔学谙及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北京市30多家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200余人参会。

    启动仪式后,来自北京9家博物馆的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汇报展示,充分体现了北京博物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和热心服务、刻苦专研的整体风貌。作为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由由北京博物馆学会志愿者专业委员会牵头,整合北京地区各博物馆社会教育方面的资源。年底前,讲述活动将陆续走进学校、社区,在全市范围内,并将赴外省市开展100场讲述,大力弘扬北京精神,让普通民众感受博物馆文化气息。

与会领导为博物馆志愿者讲述团成员颁发聘书

来自北京各博物馆的志愿者进行深情讲述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台上台下互动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