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温暖服务特殊儿童—东城培智学校学生来我馆参加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4月27日上午9点,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文化空间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北京东城培智学校的30名智障儿童来馆参加“清明”主题社教活动。

在装饰一新的博物馆文化空间,同学们集体朗诵了《春夜喜雨》、《村居》等多首与“清明节”有关的唐诗宋词,并在讲解员的耐心启发下细细品味其中涵义。现场,同学们还亲手绘制了五彩斑斓独具民族特色的风筝图案。

在随后的参观活动中,同学们跟随讲解员来到了儿童体验馆。展厅内大量的互动体验设备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分组参与了“心灵对话”、“安全知识竞答”、“火灾逃生模拟演练”、“学打救援电话”和“垃圾分类”等多项互动体验项目,并从中学会了与人沟通、交往的技巧,掌握了在险情发生时如何自救的方式方法,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环保的重要性。整个活动在轻松、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一直以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始终对社会上的特殊人群特别是儿童弱势群体给予高度重视和深切关爱,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宣传并引领更多爱心人士对他们给予理解、关心与帮助。今后我馆还将继续推出相关特色社教活动,力求为广大弱势群体提供丰富有趣的活动内容。

学生们认真聆听清明节知识讲解

积极参与清明知识问答

亲手绘制设计风筝图案

同学们快乐的展示个人成果

体验心灵对话互动体验

演练火灾现场逃生技能

同学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