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童趣的飞翔—首届全国儿童剪纸展》在我馆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庆祝201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引导广大儿童进一步了解优秀传统文化,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中国(香港)国际剪纸协会共同主办了“童趣的飞翔——首届全国儿童剪纸展”。展览于2012年6月1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隆重开幕,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赵东花等领导和剪纸艺术家及来自全国各中小学的老师学生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剪纸艺术家与孩子们互动教学,传授剪纸技艺。北京地区11所幼儿园的100多位小朋友现场剪纸表演,展示了儿童趣味十足的剪纸作品。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258位儿童的优秀剪纸作品,并编辑出版《童趣的飞翔——首届全国儿童剪纸展精品集》图册。展览作品充满童真、烂漫,有如“童趣的飞翔”,一幅幅作品以儿童化的稚朴、纯真的剪纸语言,表现出他们对于生活与学习的理解与感受,以孩子们独特的视角观察与体味世界,并以丰富的想象力和独特的创造力进行剪纸艺术的设想与创意。

展览将于2012年6月1日至6月15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为丰富展览内容,我们将邀请参展作者现场演示剪纸技艺,邀请多位剪纸艺术大师为儿童现场教学。欢迎广大少年儿童和社会观众前来参观、体验。

      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中),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

       赵东花(右四),国务院参事室文史业务司司长陈思娣(四),全国妇 联儿童工作

       部部长邓丽(右三),文化部非遗司副司长王福州(左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

       护中心副主任吕品田(右二),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执行校长范胜武(左二),

       中国大众文学学会会长赵铁信(右一),中国(香港)国际剪纸学会主席陈竞(左一)

       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致辞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赵东花致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杨源主持开幕式
 

         王文章副部长、赵东花副主席等领导为获一等奖的小朋友颁奖

            领导为开幕式剪彩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