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社会大课堂协各区教研员到我馆调研教育资源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2年5月27日,北京市教科院专家及各区教研员一行18人来到我馆进行教育资源调研,并审议我馆《教育计划书》内容。我馆杨源副馆长到场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我馆已于今年3月正式成为“社会大课堂”的第三批资源单位,并在3月被选拔纳入《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教育计划书》编写的试点单位。

我馆社教部人员通过汇报会和实地参观等议程,向调研组成员介绍了我馆的教育资源和我馆《学生教育计划书》的汇编思路。调研组认为,我馆在教育场地、设施、人员、内容等方面都具有很强的资源优势,我馆编写的《学生教育计划书》充分利用馆内资源,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老师们也表示,会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对我馆的《学生教育计划书》提出更加具体的修改意见,并愿意与我馆保持长期联系与合作。本次调研工作,将为我馆下一阶段完善《教育计划书》、针对性开发推广学生第二课堂活动起到积极作用。(文/徐珊珊)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杨源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社教部人员向调研组介绍我馆教育资源和《教育计划书》内容。

     

       调研组走进我馆,对我馆展陈、场地等资源进行实地考察。

      

        我馆的《教育计划书》初稿,得到调研组认可。调研组
        示愿意结合各自的教育经验,为我们完善《计划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