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体验中国传统技艺—剪纸”社教活动圆满完成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2年6月1日“全国首届儿童剪纸展”在我馆如期举行,为配合展览,“体验中国传统技艺—剪纸”社教活动也正式启动进行。6月2日、9日和10日,来自贝塔斯曼商业服务有限公司、板厂小学、海淀区大钟寺艺术培训学校的家长和孩子共16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体验剪纸,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主题,以亲子体验为主要形式,通过参观展览、与大师面对面交流,个性化独立创意和设计实践等,传递自己的思想与感情,更深层次的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学会尊重人类文化遗产并传承传统技艺。

活动中我们邀请了萱草苑剪纸社团的四位老师参与其中,与孩子和家长面对面的交流体验。孩子们对剪纸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兴趣,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挥舞着手中的小剪刀剪出了风格不一、形式多样、五彩斑斓的团花。孩子将自己剪出的第一张团花送给了自己的爸爸、妈妈,一张张可爱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6月13日,“体验中国传统技艺—剪纸”社教活动顺利完成,圆满结束。

        活动开始了,贝塔斯曼商业服务公司的孩子和家长正在聆听老师讲课

       

             孩子们正在饶有兴趣地跟老师学剪纸

       

老师们正在耐心地指导孩子们如何剪团花

              

            这是我们剪的团花,有创意吗?
       

            来个合影,看看我们的剪纸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