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描绘我心中的博物馆”儿童绘画展在我馆展出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描绘我心中的博物馆”是我馆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推出的社教活动。本次活动自2011年7月开始启动,面向北京市的中小学生、幼儿园在读小朋友发出邀请,请同学们根据自己参观博物馆、参加博物馆社教活动的经历和见闻感受,拿起画笔“描绘我心中的博物馆”。

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共收到画作400余幅,投稿学生来自于和平里一小、石景山外语实验小学、新开路东总部小学、石景山中学、前门小学、展览路幼儿园等二十余所学校、幼儿园。这些画作内容丰富,充满想象,饱含真情实感,既有同学们曾经参观过的博物馆,也有同学们梦想中的博物馆,还有参加我馆“哥德堡号带我到中国”活动时,同学们跟阿妮达老师现场学画的水彩画。

经过筛选,共选出优秀画作116幅,计划分批在我馆的文化空间及博物馆二层进行展示。目前首批62幅画作已经展出。希望这些画作鼓励更多的同学们走进博物馆,也希望博物馆能够成为同学们成长过程中的“好伙伴”。

         “描绘我心中的博物馆”儿童绘画展现场

          小朋友描绘的“自然博物馆”

       小朋友参观电影博物馆后的作品

           小哥儿俩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参加社教活动时现场作画

           小朋友现场参与“描绘我心中的博物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