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2012年暑期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2年暑期,我馆推出了“体验老游戏”、“体验老玩具”、“传统手工艺”三大项暑期活动,并于7月17日上午迎来了首批参与者——来自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的师生、家长。首次活动的主题项目为“体验老游戏”,共分为4个游戏环节:滚铁环、抖空竹、跳房子、丢沙包。

 滚铁环是一种中国传统民间游戏,道具简单——一环+一棍,看似很容易,操作不轻松。此项游戏能够有效锻炼平衡力、协调力,接力赛形式可培养儿童团体合作意识。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相互讨教,家长与孩子边教边学,团体竞赛共同合作,汗流浃背却是开怀大笑!

 

抖空竹也是一种中国传统民间游戏,可以有效锻炼四肢协调力、灵敏度,加强腰腹力量。如增加花样难度,使手、眼、身、法、步同时配合,则可成为全身运动。孩子们学的起劲儿,家长也摩拳擦掌,来一起比一比!

 

跳房子是一种世界性的儿童游戏,在我国流行于20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优点在于场地要求低,道具简单,只需要几平米地面和一支粉笔,一个沙包或石子、瓦片即可。这项活动能够增强肢体肌肉关节机能,锻炼身体的灵活性和协调性。家长们重拾起儿时的游戏,玩起来比孩子们毫不逊色!

 

 丢沙包是我国经典儿童集体游戏,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极为风靡。此种游戏可训练手眼协调,培养敏捷的反应能力,有利于骨骼、肌肉的生长发育,在奔跑过程中还可增强心肺功能,除此以外还可增强儿童的团队合作意识。孩子们你丢我躲,不亦乐乎。如果不想被打中就跑起来吧!少年!

此次暑期活动将持续至8月24日,除传统老游戏外,还有益智玩具、手工制作等内容,有兴趣参与的同学、老师、家长,敬请咨询、报名。电话:65126655-2504 / 2514,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