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博物馆2012年度“小讲解员”暑期班培训拉开帷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2012年’小讲解员’暑期班”培训活动于7月15日在博物馆文化空间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市各小学校的近2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当日,新学员和家长们在4位“小讲解员”的讲解引领下,参观了博物馆的儿童馆部分。在了解博物馆展陈的同时,大家对4名“小讲解员”也交口称赞,纷纷表示对今后的培训课程和从事讲解服务很有兴趣,对培训效果很有信心,对将来的讲解服务工作抱有期待。参观后,我馆讲解员通过授课形式,向学员们介绍了文博方面的基础知识和讲解工作的基本要求,学员们受益匪浅,对于博物馆和讲解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小讲解员”培训和接待活动从去年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如今已逐渐成为我馆的特色活动和讲解接待工作的亮点。本次培训结合去年成功经验在课程安排和人员配置上进行了适当调整。活动一经推出就引发了社会的强烈反响,各类咨询、预约、报名电话不断。培训将持续到8月4日,届时学员们将作为博物馆的“小志愿者”活跃在博物馆节假日讲解第一线,成为一道博物馆最亮丽的风景线。 (文/徐珊珊)

             开班仪式上,学员们庄严宣誓:愿为成为一名光荣的“小讲解员”
而努力奋斗!(摄/史春晖)
 

博物馆讲解员为培训班学员授课。(摄/史春晖)
 

博物馆“小讲解员”为新学员和家长进行儿童馆
  讲解,成熟大方的表现获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摄/史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