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体验手工技艺,度过愉快假期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愉快而富有文化内涵的假期,我馆特别策划了“暑期传统文化季”系列社教活动。7月21日,“体验传统手工技艺---学做丝网花”活动吸引了来自和平里四小的学生和家长20余人参与。

丝网花色彩艳丽,造形丰富,具有独特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是仿真花卉中的一朵奇葩。它以色彩鲜艳的尼龙丝网为主要材料,辅以金属丝和其他材料手工扎制而成。任何人都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学做,只要肯动手,就可以创造出优秀的艺术品。 

当天的活动现场,在手工老师的亲自演示和耐心指导下,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动手、相互配合,用红色丝网、仿真叶片以及铁丝等简单的材料制作出了美丽且造型逼真的玫瑰丝网花,满足感和喜悦之情写在了每一个孩子和家长的脸上。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项活动集趣味性和互动性于一体,既让孩子开动脑筋、学会了一门手工技艺,也培养了他们的创造力和艺术素养,更促进了家长与孩子间的情感交流,希望以后能有越来越多类似的活动供家长们选择和参与。 (文/郝轶超 摄影/寇群飞)

 

手工老师讲授丝网花制作要领
 

孩子与家长学得起劲
 

我和父母一起做
 

看,我们的成果——好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