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小讲解员”2012年度暑期班培训圆满结束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小讲解员”2012年度暑期班培训已落下帷幕,来自北京多家小学的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8月4日上午,18位同学把培训成果在馆方人员和家长们面前做以展示,孩子们的讲解字正腔圆、从容大方,全然没有初来培训时的胆怯和扭捏。孩子能在短短十次的培训后的巨大转变,一旁观摩的家长们都觉得难以置信,并为此兴奋不已。

我馆社教部对此次培训投入了大量心血,总结以往经验,对本次培训的课程内容、时间安排、人员配置进行了调整,使培训效果有效提升。此外还邀请了国内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全程参与指导,包括讲解界的“泰斗”齐吉祥老师和儿童朗诵培训专家陶岚琴老师,在讲解技巧和语言能力方面对学员进行了深入指导。

考核后,作为评委之一,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社教部梁红副部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祝贺孩子们取得巨大进步的同时,对大家未来进馆讲解也提出了殷切希望。相信未来在这些学员中间,一定会涌现一批优秀的博物馆“小讲解员”,为博物馆讲解服务贡献力量。(徐珊珊/文)

 

结业式上,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社教部梁红副部长、工作人员与学员们合影留念。
 

戴上讲解器,个个倍儿神气!
 

  两位专家均已年过70,但生动有趣的授课但却深受学员和家长的喜爱。
陶老师还专门针对发声及语言对学员进行了逐个指导,让学员们受益
                   匪浅。(徐珊珊/摄)
 

 分组实践中,讲解员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了分组指导,这一阶段
                    令学员们的讲解能力急速提升。(徐珊珊/摄)

 

 往期“小讲解员”担任的“小助教”们也在此时发挥同龄人优势,帮助
                  学员来进步。(徐珊珊/摄)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社教部梁红副部长对此次培训进行点评,并对未
                    来工作提出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