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小物件展示大科学 —蒂姆·帕金斯莅临我馆进行科普讲座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小物件展示大科学 ——“科学先生”蒂姆·帕金斯莅临我馆进行科普讲座

2012年9月21日上午,美国著名科普教育专家、“科普先生”——蒂姆·帕金斯先生来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本次活动吸引了北京市各博物馆和学校的科普工作者、北京市新鲜胡同小学三年级学生共近100人前来参加。 “科学先生”蒂姆·帕金斯先生是美国著名的知识推广人和科普教育者,受美国国务院邀请,到中国开展文化科学交流系列活动,此次科普讲座作为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内容,由美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推荐至我馆。

在讲座中,“科学先生”用棉花糖和牙签来讲授DNA的奥秘、用白纸折出纸火箭来感受空气动力学、用吸管制作芦笛吹出声音的力量。这些生活中的简单材料,在“科学先生”手中就变成了传播科学知识的神奇工具,在配合上“科学先生”授课时幽默的语言和夸张的动作,让在座的不论是大听众、还是小听众,都如置身在多彩的科学世界,徜徉、惬意。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杨源对“科学先生”蒂姆·帕金斯的到来表示欢迎,

          对美国大使馆文化处的推荐表示感谢。

 

“科学先生”现场为大家用纸火箭展示空气动力的神奇奥秘,全场听众也动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