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曾祝副馆长参观萱草苑剪纸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曾祝,携社教部人员于11月10日下午来到北京市西城文化活动中心,参观了萱草苑纸艺社剪纸作品展。展览主办方、萱草苑的负责人王维昌老师对曾馆长一行进行了热情接待。同时作为我馆志愿者,面对曾馆长此次对自己及其他志愿者的关心和支持,王维昌老师表示很意外、很感动、很感激。 萱草苑纸艺社成立于2002年,由原宣武18个社区居民中的剪纸爱好者组成,已发展学员近千人。创办人王维昌老师今年已经76岁高龄,通过社会招募成为我馆的志愿者。2012年王老师在我馆组织亲子剪纸活动近10场,无偿传授剪纸技艺,深受孩子和家长们欢迎。此外,多位萱草苑的专家老师受到王老师带动,加入了我馆的志愿者队伍。 参观过程中,王维昌老师向曾馆长介绍展览情况、解说参展作品。曾馆长对此次展览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作品主题鲜明、技法精湛。同时,对王维昌老师及其学员来我馆进行志愿服务,曾馆长也表示赞赏和感谢。参观后,曾馆长还为展览写下留言:传统技艺、民族瑰宝,不懈努力、可敬可嘉!

 

萱草苑负责人,也是我馆志愿者王维昌老师为曾祝副馆长和社教部梁红副部长讲解展览。
 

 展览作品十分丰富。曾馆长对此次展览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作品
             技法精湛,内容主题突出,立意鲜明,富有时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