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临展介绍 |  

海底斑斓•虞兰因当代彩墨画展

展览时间:2012年11月30日—2012年12月5日

展览地点: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一层临展厅

展览类型:免费

参观预约电话:010-65269678

展览介绍:

美国驻华使馆与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共同主办、中国妇女报和千秋圣迹文化交流中心协办的“海底斑斓•虞兰因当代彩墨画展”,将于2012年11月30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临展厅对社会公众展出。

美籍华裔彩墨画大师虞兰因女士,出生于书香世家,自幼喜好书画,曾先后师从黄君壁、高逸鸿、孙多慈等多位台湾国画名家,后赴美深造美术史,并获得艺术创作和艺术理论双硕士学位。虞女士以独特的视角开拓着绘画艺术发展的广度和深度,将醇厚的中国水墨画元素与西方抽象表现主义有机地结合起来,构建起女性艺术文化中的特殊风格。

本次展览共展出虞兰因代表作品49幅,这些色彩缤纷的作品,把海洋的美丽嵌入人心,让更多人关心海洋的现状,能使观众认识到保护海洋环境、海洋资源和海洋生物的紧迫性,提醒人们建立保护这种天然资源的意识。

“海底斑斓•虞兰因当代彩墨画展”成功的举办,将作为中美两种文化相结合的美好范例呈现给人们,艺术与文化一直是帮助中国与美国更好地了解彼此的重要方式。我们希望本次展览能加深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