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关爱天使、传播文化 ——“天使之家”重症孤儿来馆参观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11月18日,北京“天使之家”的15个重症孤儿在北京爱心志愿者联盟众多年轻志愿者的带领下,到我馆参观。社教部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包括玩具馆参观、体验七巧板、捐赠小画书等。孩子们在博物馆里度过了一个愉快难忘的下午。 关注弱势群体一直是我馆社教工作的重要内容。北京“天使之家”是一家长期致力于重症孤儿寄养救助的民间公益组织。成立5年来,共寄养了120多名孩子,最大的5岁,最小的几天,孩子都患有严重先天性疾病,如心脏病、唇腭裂、肛门闭锁、脊膜膨出、脑积水、大泡表皮综合症、脑瘫等。北京爱心志愿者联盟是一群由80后、90后的年轻人通过网络聚集起来的一个志愿者团体,长期为“天使之家”进行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由我馆与北京爱心志愿者联盟合力打造。我馆的志愿者也参与了活动组织。未来,我馆会在弱势群体关注方面进行更多探索,进一步提升我馆社会形象,为弱势群体送出更多关爱。

 

活动前,“天使之家”的孩子们与我馆社教部人员及北京爱心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讲解员身着“小狗”毛衣为孩子们讲解鲁班锁的秘密!
 

孩子们在博物馆志愿者(左上)及社教人员(右上)的指导下,
与北京爱心志愿者联盟的哥哥姐姐一起动手体验七巧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