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弘扬传统文化,体验剪纸魅力”社教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展现“剪纸”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社教部策划推出了“弘扬传统文化,体验剪纸魅力”主题教育活动。

2012年11月25日、12月1日连续两个周末,来自校尉小学、艺美小学的近两百名学生和家长来到博物馆体验了剪纸的乐趣。活动现场,来自北京萱草苑剪纸社团同时也是我馆志愿者的四位民间剪纸艺术家,与学生和家长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体验。

窗外虽寒风刺骨,展厅内却热闹非凡。在几位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学生和家长们一起挥动手中的剪刀,认认真真的学习剪纸的基本技法。简单易学的“团徽”、五彩斑斓的“窗花”、构思巧妙的“喜字”让大家对剪纸艺术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展得非常有意义,既让孩子们了解、掌握并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提升了孩子们勤于思考、敢于创造的能力,更促进父母与孩子的沟通,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大家一致希望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今后能够推出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一个接受校外教育的好去处。 (文/摄影:郝轶超)

志愿者王维昌、周慧岩、朱铁成、刘淑惠

                         在现场耐心地传授剪纸技艺

 

活动参与者举家协作,收获剪纸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