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感受志愿魅力、体味服务精神 —志愿者培训报道(二)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11月17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对参与2012年度培训的志愿者进行了志愿服务精神主题培训。北京博物馆界资深志愿者、北京博物馆协会志愿者专委会秘书长、北京青联委员张鹏与我馆志愿者们进行了互动和交流。他是北京三大著名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中华世纪坛的义务讲解员,从事义务讲解工作近10年,曾获全国讲解大赛一等奖。张鹏从自己的志愿者经历谈起,与我馆志愿者们分享了他对志愿者精神、志愿讲解的理解和体会。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来到北京自然博物馆观摩志愿者讲解,北京十佳志愿者白兮老师极具亲和力和感染力的讲解深受孩子们的喜爱,白老师的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也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白老师通过社会招募也成为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志愿者。交流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白兮老师是自己的榜样。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曾祝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全天的培训,在与志愿者们的交谈中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向张鹏和白兮老师学习,用同样的热情和态度来对待博物馆的志愿工作,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志愿者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曾祝副馆长与志愿者们亲切交流并对志愿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资深志愿者张鹏在与博物馆志愿者们分享自己的博物馆讲解心得。
 

               在自然博物馆观摩,白兮老师生动的讲解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中,很多小朋友也被白老师吸引,加入到参观的队伍中。
 

                志愿者认真聆听张鹏的演讲,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博物馆社教部、办公室、
                文物部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也都到场听取讲座。
 

下午,志愿者前往自然博物馆学习观摩。曾馆长全程参与,并与志愿者在自然馆门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