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初探讲解奥秘 —志愿者培训报道(三)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11月24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志愿者在馆内接受了为期一天的讲解技巧培训。

上午,“北京十佳讲解员”、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志愿者队伍负责人张栓中来到我馆与志愿者们交流讲解心得。志愿者们初探讲解奥秘,第一次对讲解工作有了系统的了解,认识到讲解不单单是背词,需要融入更多的知识和辛勤的汗水。

下午,志愿者们在我馆金牌讲解员郝轶超的带领下,对我馆进行了深度游。大家一路紧随,生怕哪一点没有听到或看到,年龄最长的白兮老师还认真做了笔记。大家为历史长河妇女和儿童的巨大贡献而赞叹、为中国外交史上妇女的先锋作用而自豪、为各民族色彩斑斓的女性服饰而惊喜、为女性创造的一件件民间艺术精品而沉醉。

志愿者们参观完后都没有走,兴致勃勃的开始了自发讨论,那场面真的很热烈。大家期待着下星期的继续学习。

 

            上午,“北京十佳讲解员”、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志愿者队伍负责人张栓中来到
              我馆与志愿者们交流讲解心得
 

志愿者们认真听取讲座并做好记录 。
 

              下午,志愿者在我馆金牌讲解员郝轶超的带领下,走进博物馆进行深度参观,
              为下一步改词背稿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