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美丽的海洋我的家—虞兰因和孩子们同绘彩墨画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2年11月30日至12月5日,在我馆举办“海底斑斓·虞兰因当代彩墨画展”的美籍华裔女画家虞兰因女士和孩子们一起参加“美丽的海洋我的家——虞兰因女士和孩子们同绘彩墨画”社教活动。

虞兰因女士出生于书香世家,自幼喜好书画,曾先后师从黄君壁、高逸鸿、孙多慈等多位台湾国画名家,后赴美深造美术史,并获得艺术创作和艺术理论双硕士学位。她同时还是一位观光潜水的爱好者,她非常珍惜这种美妙的水下视觉经验,用奇妙的彩墨将色彩斑斓的海底世界呈现出来,创作并展出了50幅画作。将醇厚的中国水墨画元素与西方抽象表现主义有机地结合起来,视角独特,个人风格浓郁。这些画作呈现了海洋的美丽和平静,让观众在领悟海洋之美的同时也认识到保护海洋环境、海洋资源和海洋生物的紧迫性。

同学们在虞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海底斑斓·虞兰因当代彩墨画展》,虞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创作历程,以及对海洋环境的担忧,号召同学们要树立保护海洋环境的意识,自觉做到不向海里丢废弃物,不买海边兜售的珊瑚和海洋保护动物等,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向周围的朋友宣传海洋保护知识。活动中还进行了互动问答并给每位同学赠送了宣传海洋保护小贴画。同学们也纷纷拿起画笔以“美丽的海洋我的家”为题进行彩墨画的描绘,虞老师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并合影留念。活动最后社教部的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赠送了“蓝色小卫士”旗帜,号召每个小朋友都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担负保护环境的责任。

本次活动进行了三场,在首场活动中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夫人李蒙参观了来自史家小学书画社的同学们现场画的作品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第二场是史家小学一、9班的同学和家长们。第三场是工美附中的老师和同学们。共有百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活动。 (文/李莉)

 

虞兰因女士带史家小学书画社的同学们参观画展。
 

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夫人李蒙欣赏史家小学书画社同学们的画作。
 

学前班的小朋友们认真听讲解员姐姐讲海洋保护知识。
 

同学们在自由创作。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