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2012年度志愿者座谈会在馆内举行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2012年度的志愿者工作座谈会于2013年1月19日下午在在博物馆文化空间举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曾祝,社教部副部长梁红携社教部全体人员到场,与志愿者们就博物馆社教活动和志愿者管理等问题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社教部副部长梁红首先对我馆2012年社教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而后志愿者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年龄最大的王维昌老师今年77岁了,会上就馆内开展剪纸活动提出了宝贵意见。白兮老师从事义务讲解工作多年,在志愿者服务和志愿者培训方面提出了交流意见。曾在北京玩具厂做设计工作的朱铁成老师,拿出自己刚刚设计好的拼图玩具,为志愿者们现场演示自己刚刚开发的玩具活动。来自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徐宏是博物馆年轻志愿者们的代表,会上他把自己多年从事志愿服务的经历与大家分享,还为博物馆的志愿者管理工作献计献策。

座谈后,博物馆曾祝副馆长对志愿者们积极的参与热情给予高度评价,对志愿者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都针对性的给予回复和处理。会场气氛融洽、创意火花不断。

据悉,当日上午,博物馆讲解岗位志愿者进行了第一批次考核,成绩喜人。相信未来,这批志愿者一定会在博物馆讲解、社教、以及其他志愿服务岗位上发挥巨大作用,成为我馆联系社会、联系公众的桥梁和纽带。

 

                座谈会现场志愿者们畅所欲言。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曾祝全程参与座谈,对志愿者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复。
 

                社教部副部长梁红向志愿者们介绍2012年博物馆社教工作成果。
 

志愿者们的热情参与和无私奉献,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