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品味清明文化 感受春的气息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四月的北京,阳光明媚,春意盎然。4月9日,来自北京新鲜小学的50余名师生参加了我馆的“品味清明文化,感受春的气息”主题社教活动。

今年的活动较之以往,在环节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内容变得更加紧凑,主题更加鲜明;同时,我馆的志愿者老师也首次在清明活动中担当起了民俗知识宣讲人的角色。

当天的活动中,师生们认真聆听了志愿者老师的宣讲,对清明节来历、清明节发展以及清明节习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同时,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学生们还用水彩笔设计出了一张张五颜六色、充满个性的风筝图样,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传统节令文化体验活动”是自2010年开馆以来,社教部面向全市中小学策划的一个系列社教活动,现已连续开展三年,逐渐成为我馆社教活动的一个品牌。

 

博物馆志愿者在讲解清明知识
 

同学们认真聆听
 

我的风筝我做主
 

炫出我们的五彩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