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2013年度“小讲解员”培训班开班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2013年’小讲解员’培训班”于5月4日在博物馆文化空间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市各小学的20名学生参加培训。

当日,新学员及家长在博物馆三位“小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博物馆的儿童馆部分。学员们了解了展陈,更对未来从事的讲解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讲解员”充满信心。

参观结束,学员们迎来了培训第一课——认识博物馆、认识讲解员。通过授课形式,我馆讲解员向学员们介绍了文博方面的基础知识和讲解工作的基本要求,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正在学员们迫不及待的想要加紧实践时,迎来了第一项训练内容——大声说话。讲解员用“嘿——哈”的简单方法,让学员们掌握了科学发声的窍门,同时也让大家放下心理负担,勇敢“大声说话”。在培训最后的单人展示环节中,每个学员的状态、声音都发生了很大改变,令家长甚至是学员自己都惊讶不已。学员们兴奋极了,对下一周的培训内容和未来的讲解工作充满了期待!

这是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展的第四期“小讲解员”培训活动。培训共8次,从5月4日开始,每周六上午进行,持续到6月22日。 (文/徐珊珊)

 

学员们庄严宣誓: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讲解员”而努力奋进
 

开班第一课:认识博物馆、认识讲解员
 

文化空间里,学员与家长共同学习、认真听讲
 

博物馆的“小讲解员”为培训班学员示范讲解
 

大声说话!——讲解实践第一步。“嘿——哈”起来,练好讲解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