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馆志愿者团举行工作会议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3年5月5日上午9:30,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志愿服务团在馆内文化空间举行了“志愿者团工作会议”,博物馆首批的2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志愿者们对我馆2013年3月26日通过并颁布的《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志愿者章程》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志愿者工作管理办法》进行了集中学习,社教部人员也将文件中的条款逐条向志愿者进行说明。而后,针对我馆未来社教和志愿者队伍建设,志愿者们在会上展开讨论。

会后,博物馆社教部还组织志愿者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抗战馆志愿者团负责同志和资深志愿者对我馆一行进行了热情接待。当日恰逢北京地铁14号线西段开通第一天,志愿者们乘坐新地铁来到位于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这是一家在讲解接待上久负盛名的博物馆,同时也是国内较早开展志愿者义务讲解工作的博物馆之一。为我馆志愿者进行讲解的王绣花老师就是一位有着7年义务讲解经验的资深志愿者。她动情的讲解以及所展示出的志愿者蓬勃的精神风貌,让我馆志愿者们印象深刻并深受感动。 (文/徐珊珊)

 

  会上,志愿者集中学习了我馆志愿者工作的规章制度,馆内负责志
愿者工作的同志将制度文件中的条款逐条向志愿者进行了说明。
 

我馆志愿者代表团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门前合影!
有着7年义务讲解经验的资深志愿者王绣花为我馆一行进行讲解。
 

抗战馆负责志愿者工作的同志、志愿者王绣花
与我馆志愿者们进行座谈。交流后,抗战馆赠
                                     送给我馆志愿者们的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