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馆志愿者观摩“虎门销烟”形象报告会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3年5月10日、11日上午,我馆社教部全体人员携志愿者,分批来到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观摩鸦片战争博物馆来京交流演出的“虎门销烟——铭记历史,禁绝毒品”形象报告会。

此次形象报告会在内容上,充分展示了林则徐虎门销烟与鸦片战争的文物史料,生动再现了以林则徐等为代表的中国人民严禁鸦片毒品、反抗殖民侵略的斗争历程,将深蕴的历史内涵鲜活再现,情境交融,感人至深,是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形式上,此次报告会以朗诵、报告与文艺表演相结合,创新了博物馆社教工作模式,为将来博物馆走进群众拓展了思路,值得各个博物馆借鉴和学习。我馆社教部人员及志愿者们观看演出后纷纷表示,形象报告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到精神教育的同时,也开拓了工作视野,是一次受益匪浅的学习活动。

 

此次报告会以朗诵、报告与文艺表演相结合的形式,创新了博物馆社教工作模式。
 

我馆社教部全体人员与志愿者,分别在故宫博物院门前、国家博物馆报告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