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和你在一起——中国梦从关爱开始 全国儿童绘画展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虚苑美术馆共同主办,由广东南粤银行支持的“和你在一起——中国梦从关爱开始”全国儿童绘画展览, 6月1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临展厅隆重举办。展期20天,展出近300幅儿童绘画作品。

本次儿童画展是面向全国儿童举办的一次大型公益展览活动,是送给孩子们的节日礼物,也是落实“积极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努力为特殊困境儿童群体办好事、做实事”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展览以“中国梦从关爱开始”为主题,从儿童社会责任和关爱弱势群体两个角度来建构儿童的公益理念,倡导儿童要具有关爱他人的观念。展出的作品既有城市儿童的作品也有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的作品,既有普通儿童的作品,也有特殊困境儿童的作品。更有一组普通儿童与特殊困境儿童的互动作品,孩子们完成互动作品后,对老师说:“想去看看他们.....”艺术为孩子们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带来了欢乐与和谐!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赵东花(右二),
   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秘书长谷公胜(右三),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
                          邓丽(右一)等领导和嘉宾参加开幕式
 

 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小朋友颁发参展证书
 

赵东花副主席(中)为开幕式揭彩
 

 赵东花副主席(中)在邓丽部长(右)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副馆长曾祝(左)的陪同下参观展览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