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结业啦!——“小讲解员”2013年度学期班培训圆满结束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小讲解员”2013年度学期班培训已落下帷幕,来自北京多家小学的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6月29日上午,结业考核在馆内进行,学员们在馆方人员和家长们面前展示了2个月的培训成果。孩子们字正腔圆、流畅大方的讲解,让整个考核变成了一场表演秀,每个人都“讲解范儿”十足,让人完全忘记了他们初来培训时生涩的样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社教部梁红副部长作为评委之一,在考核后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祝贺学员取得的进步,也对这批新“小讲解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这是我馆第四次开展“小讲解员”培训活动。在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社教部对本次培训的课程方案、时间安排、讲稿内容都进行了调整,使培训效果有效提升。强大的专家资源一直是我馆“小讲解员”培训活动的独特优势,深受学员和家长认可。讲解界的“泰斗”齐吉祥老师和儿童朗诵培训专家陶岚琴老师两位业界专家也依然助力了此次培训,在讲解技巧和语言能力方面对学员进行了深入指导。此外,本次活动还得到了馆内讲解员、志愿者及往期“小讲解员”们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贡献了力量。(徐珊珊/文)

 

结业式上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社教部梁红副部长进行活动点评。
 

考核中,学员们戴上讲解器,个个倍儿神气!
 

培训初期,讲解员为学员集中授课,普及博物馆及讲解基础。
 

培训中期,专家老师态度亲切、讲述生动、知识丰富、精神抖擞,
给参与培训的孩子和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分组实践中,讲解员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了分组指导,
这一阶段令学员们的讲解能力迅速提升。
 

志愿者及“小讲解员”参与工作,为此次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