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关爱弱势群体,同享一片蓝天" --彝族孩子妇儿馆欢乐行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3年7月24日,来自四川凉山贫困地区的彝族儿童来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与北京的小朋友们一起参加“关爱弱势群体,同享一片蓝天”主题活动。据悉,这些孩子都是凉山州美姑县马都小学的学生,由于家庭条件十分贫困,此次来到北京也是他们第一次走出大山,看到外面的世界。

在当天的活动中,凉山彝族的孩子和北京的孩子们一起享受了博物馆为他们准备的文化盛宴。富有乐趣的版画制作体验、充满挑战的益智玩具比拼、跟随“小小讲解员”参观展览、绘制心愿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第一次走出深山的彝族孩子们大开眼界。同时,在活动中,他们也和北京的孩子建立起彼此间的深厚友谊。

彝族孩子们的这次“北京之行”也是一次社会关爱行动,他们来京的全部费用都是由爱心人士资助的。为社会公益性文化单位,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内容,为他们搭建平台,激发更多的社会人士予他们理解与帮助,加入到关爱弱势群体的阵容当中。

据悉,“关爱弱势群体,同享一片蓝天”是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暑期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除此之外,博物馆还在暑期开展了“传统手工技艺体验营”、版画制作、小讲解员培训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提供了好去处。

 

博物馆大厅共同合影留念
 

社教部梁红副部长耐心讲解版画展
 

老师们指导彝族小朋友印制版画
 

彝族小朋友展示自己的作品
 

我馆小讲解员带领彝族小朋友参观玩具馆
 

彝族小朋友与北京小朋友在心愿树前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