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
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感悟生活中的艺术—来自法国儿童的创作"展览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杨源(左)主持开幕式

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主席何韵兰致辞

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法国驻华使馆共同举办的“感悟生活中的艺术——来自法国儿童的创作”展览,将于2013年9月25日——10月7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展出。此次展览得到法国奥塞尔(AUXERRE)市政府支持,作品来自政府与艺术家合作组织的艺术工坊的儿童创作,作品形式包括:摄影剪辑、绘画、剪贴画和动画短片作品等。本次展览作为《法国文化》网的重要宣传活动,不仅使展览在法国得到关注,而且也为中国观众和儿童提供了中法文化交流的机会。

展览围绕“感悟生活中的艺术”为主题展开,展示法国儿童利用普通生活用品进行的艺术创作。通过孩子们对于艺术创作原材料的巧妙选取,以及灵活多变的艺术处理形式,使得作品以发展和动态的过程呈现了出来。感受和触摸这些不同形式、不同艺术手法的形象化表达,让观众看到了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丰富的创造力,让原本纯真和抽象的艺术世界在儿童那里变得直观和美妙。

通过本次展览传递了法国儿童活动中心和艺术工作坊先进的儿童艺术教育理念。利用各种艺术创作的方式培养儿童的好奇心和表达能力,让艺术创作伴随儿童的成长并提升其人文素养,对于培养儿童基本的学习、观察能力和教育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在9月25日当天,本次展览还将举办主题为《创意无限——感悟生活中的艺术》的社教活动,由法国著名儿童艺术教育专家福瑞德里克·艾尔威女士指导中国儿童进行生活艺术创作。展览期间,欢迎观众踊跃参加现场艺术创作活动。

1  2  3  4  5  6